🌙🌙湘予

Team Loki
蝙粉,芭粉,幻厨,信厨
一个杂食
雷超蝙锤基(吃过)
祝你今天有个好心情……!

致《Make it Two》的阅读感言

  是给 @人间北看成南 太太的长评(跟碎碎念一样),人生中第一次这么正儿八经地写长评,一条条分段写,竟然写一晚上也没能把内心感受写出来。

  首先恭喜二次完结,我太喜欢您的文了!您这样高质量的中长篇文真的是冷圈极难得的珍宝,我真希望有更多人来看!!

  以前也说过的,我从一开始就被您干练而且精确的文风俘获了。自看完第一二章起我就知道这个走剧情的文会是篇精品。我特别佩服您能一直坚持写,坚持更新,剧情也一直连贯着、发展着。我超想向您学习,您这份恒心正是我所不具备的。

  您有很多句段我都特别喜欢。第二章粘连的鬓角,第三章的王子与贫儿,真的让我心里一个劲惊叫。

  “贫儿露出了他的獠牙,狠狠地咬了王子一口,然后他攀着那根伸进窗里来的树枝,回到黑暗的森林中去了。”

  我巨喜欢这个有童话意味的句子!再度夸您!!怎么能写得这么好!该抒情时直戳心底要害!


  咳咳,接下来是一些个人理解。

  第二章结尾处说,小布鲁斯心里因为父母的缺失有了一大块空白,必须得有个人在那,必须由B来填补。我后来读到他们两个幼时互相照顾的事迹,想到了另一种比喻:

  刚失去父母时,小布鲁斯的心上应该有个看不真切的,很恐怖的破洞,什么东西填进去都无法把悲伤拽出来。看不真切是因为没有亲眼见证父母的死亡——B为他承担了每夜固定不变的梦魇。之后B陪着布鲁斯一同长大,一同度过破碎的童年,只是把破洞粘合起来,使它成了一颗完整的心,那些悲意还留在空洞里头。但布鲁斯长大后也因此可以继续爱人了——唯一人选就是那个把自己填进他心上空白的家伙。

  小布鲁斯一度觉得他们相互陪伴的生活没什么不好的,没什么需要改变的,B不需要再去做什么牺牲,是因为他不够理解B内心的不安。尽管如此,他还是因为信任支持着B,他知道改变总要来的。后来他长大成人,与蝙蝠侠共同经历了无数事情,相互扶持着走了那么远,才终于了解到B不愿透露的心声。

  他们两个心里的伤痕是不一样的。布鲁斯直到长大了才知道怎么替B一点一点修补、抚平。这种步步深入内心的感觉真棒。

  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的结尾我都超喜欢。第一部分保留了矛盾、希望和充满不确定性的未来,在充满小孩欢声笑语的万圣夜结束。一切都是温暖的,夜晚天空在一瞬间被烟火映得如同白日。两人没有直接见面,连个对视也无,这一结尾却令我满足得潸然落泪。这时他们还没有把心里的感情道清楚,但我知道他们日后一定会讲清楚。

  第一部分结束于朦胧的夜晚,而第二部分则结束于早晨的日光下。他们的感情在此刻讲得无比清晰,问题有了解决的办法,所有间隙都消失在太阳底下了,幸福得令我讲不出话。

  ——他们都来到阳光下,并且不会再分开了。这是我一直期盼的事情。

  您的文章在另一方面深入探究了两个人的适配性,蝙蝠侠之于哥谭的种种影响,还有哥谭回以他的善意和黑暗等问题。这真是我一直想写的东西。我一直特别想深入分析一下布鲁斯和韦恩各自的不足,各自对哥谭的意义,以及他们是如何互补的问题……奈何笔力不足,毅力不够,做不到您这样好。

  蝙蝠在漫画里的某些阶段(讲的就是他年轻时候!😩)对于自己韦恩的身份非常不在意,这个姓氏他来说既是助力也是责任。为了父母,他不能对不起自己的姓氏,可他又一点不想当韦恩先生。而某些阶段的布鲁斯则有着一种家族荣誉感,在白天的哥谭用韦恩之名行善。尽管装成花花公子这一行为把他个人的名声败坏完了,但韦恩这个姓氏并没有因此黯淡。民众们提起韦恩来,还是会想到这个家族资助的一座座医院、孤儿院,想到他们先进的科技公司,想到地标建筑韦恩大厦。蝙蝠有时候为了自己的夜晚事业,不惜暂时让韦恩这个姓氏蒙羞。如果漫画里的他和布鲁斯也是两个人,还没有磨合好的两个年轻人大概会先打一架,然后再不情不愿地一起寻求解决办法。

  题外话说多了,最后重申万遍:文超棒!我爱您!您是圈中瑰宝!

  蝙布这个CP真的太配了。世界上没有哪根尖刺比蝙蝠侠更骇人,于是也就没有谁能比他更契合他自己。

评论 ( 2 )
热度 ( 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湘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