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予

Team Loki
蝙粉,芭粉,幻厨,信厨
一个杂食
雷超蝙锤基(吃过)
祝你今天有个好心情……!

【蝙绿蝙】候机

  前言:扔一篇老文,清水无差,是手稿打成电子档,很短,后劲不足。感觉文风怪怪的,人物OOC,情节也没写好。那时候对这俩人的理解很浅显,欢迎指正。


  哈尔独自在哥谭机场候机厅里坐着,没人来和他拥抱、告别。他昨晚才和自己唯一住在这的战友吵过一架,眼下没有比脚下这座城市更令他讨厌的地方了。

  哥谭机场的飞机客们大都行色匆匆,离开的满脸轻松,降落的神色凝重,短暂离去而无法摆脱哥谭的本地人则带着明显的疲乏。外头的天气极其适合飞行,太阳很大,少云。哈尔在空军服役多年,一眼就能看出来,绝不会有突发的雷雨阻止这趟航班起飞。

  哈尔瞄了一眼时刻表,还有二十七分钟就检票。然后他又对照手表,脸上的表情僵硬了一会。那支名表是他那混蛋朋友去年奉上的圣诞礼物,昨夜吵得太厉害,他忘了摘。

  “要不要现在取了丢去垃圾桶?”他下意识地想,而后又疲倦地否定。他昨晚扔掉的东西足够多了。

  哈尔在自己没注意的时候开始盯着机场出口看个没完没了,他意识到这件事后愣了好一会。他觉得每个往来、进出的飞机客都有点像他讲起话来恶狠狠的布鲁斯。他闭上眼睛,行李旁就站着一身海军蓝西装,双手环臂的布鲁斯·韦恩。而若睁开,便落得独身一人。

  还剩十四分钟。哈尔取下手表,收进夹克口袋。“也许他还在按自己那套蝙蝠作息表睡觉,或者一夜无眠,却不想跑来拦着我走。”

  哈尔决定任由那块手表去了。如果掉在哪儿了,他不会捡;如果跟着他落了地,他就留着。他不想费心管这块不安分,又异常名贵的手工艺品了,因为他们都不珍惜对方。

  年青的空军上尉隔着口袋触摸这块机械的脉动,就像他们每一次互相聆听心跳一样。他每每得到机会,都担忧没有下一次;既忧心分别,又忧心死亡。现在看来,分别算是不错的下场了。

  绿灯侠要离开蝙蝠侠挚爱的哥谭市,当然有数不清的选择。可以跑到城外的空军基地调一架战机去参加任务。也能站在原地,让瞭望塔把自己传送走。或者干脆一点,换上那套制服,飞去某个宇宙深处,提前结束假期,向绿灯军团报道。但他最后选择了坐民航回海滨城,选择无所事事地坐在机场大厅等上几十分钟,选择戴着那块手表盯住机场入口。操,是个人都该领会他的意思了。

  两分钟。但是布鲁斯·韦恩没有出现。

  哈罗德·乔丹上尉站起身,长长一条阳光拖到他脚边。那块手表在他口袋里摇摇欲坠,他提了行李,向着检票口,头也不回。

  没有挽留,这就是布鲁斯的态度。

  “但他总是这样。”哈尔停了步。

  “Bats总是干这种事,总要把喜欢他的人推出危险线,不许任何生物接近他防筑坚固的内心世界。”

  “他时时把自己折腾得浑身是刺,每一刻都苦大仇深,就好像蝙蝠侠和布鲁斯·韦恩没资格享受生活一样。”

  邮件提示音在哈尔的口袋里响起来,那件行李落到了地上。

  “而我总能让他有所改变的。”

  乔丹上尉露出了取胜后才有的轻松微笑,如释重负地踢开那个小箱子,抽出手机,摁亮屏幕。

  【哈尔,你的航线上即将登录一场由超级罪犯引起的突发台风,代我提醒工作人员。】

  上尉还在洋洋得意地微笑着,他回道:

  【哈尔·乔丹为您服务。】

  【我的工作就是让您永不失望。】

  小伙子紧捂着那块全世界第一珍贵的手表,用自己出蝙蝠侠特供紧急任务时的速度跑向机场指挥中心。

  他刚刚错过了一班飞机,除此之外什么都已拥有。

【END】

评论 ( 6 )
热度 ( 9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湘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