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予

Team Loki
蝙粉,芭粉,幻厨,信厨
一个杂食
雷超蝙锤基(吃过)
祝你今天有个好心情……!

今天为大家安利the Batman的两位可爱小姑娘,开个组合标签。

截图出自蝙蝠侠传奇(也称新蝙蝠侠)第三季第二集。如果您没看过这动画可能会搞不懂我在写些什么玩意:P。

这版的Babs和Pamela原本是好朋友,关系非常密切。后来Pamela因为化学事故获得操控植物的能力,成为了毒藤。

这幕是Pamela得到能力后第一时间溜到Barbara家里吓她,作势要攻击她,停手后蹲下身子叫她“小呆瓜”,后面还要拉人家入伙,说她们可以一起去向破坏自然的人复仇,她们。我好喜欢她们。

这版的Ivy真的非常灵性,还很有些坏心眼,我爱死她的造型了。她有一个在Babs面前揽着藤蔓转圈的镜头我没截下来,那种动感的美和小女孩的嗓音不看动画是体会不到的,特别让人心动。她的头发在有光源时是橘红色的,无光时是酒红的,都非常漂亮。她和Babs从外表上来说是非常般配非常养眼的。两个姑娘做朋友时的相处模式特别有默契,日常对话都带着一种“她们关系好亲密啊”的感觉。我看着看着,想要组她们CP的想法就自然而生了。她们这么好,请问您动心没有?请问您想产粮吗?

(只准备吃糖的朋友们可以止步辽)


(下面是一些乱七八糟的观后感和人物解读,希望有人能和我一起讨论)

但是,Pamela跟Barbara在这部动画里的关系吧,不太好概括。里面的情感转变很快也很简洁,超难把握。

Pamela这个街头女孩对局长家的女儿来说就像那种跟她志同道合,能带她一起在夜晚出门找乐子,但不受老爹欢迎的学校朋友。Pamela没有想过要博得Babs爸爸的喜欢,她在成为毒藤女前是那种很典型的“只要我跟你玩得好就OK了,我们不必在意你家长是否认为我是坏孩子”女孩。

Poison Ivy本质上还是反派坏姑娘来的,她有点天真,做事不爱考虑后果。曾经在互联网上雇佣职业罪犯砸化工厂(第一集),根本付不起钱也一点不着慌地使唤人家,被找上门时正跟Barbara在一起,后来全然不犹豫地抛下Barbara跑了。因为她没有能力去对付那个能眨眼间拆掉一栋楼的家伙。

由此可见,这部的Ivy性格缺陷是比较明显的。她保护自然的观念并不成熟,带点天真,没多少深明大义。她并不完全信任Barbara这个朋友,这个警察局长的女儿,能在两句话之内就和人家拆伙,把人家丢给一个雇佣罪犯。但她在动画中跟不成熟的青少年一样反复无常(她和Barbara都已成年),在得到能力后又回来找Barbara,希望与她的红发姑娘一齐为自然复仇——不再是保护自然,而是向破坏它的人复仇。

她们的追求从一开始就不一样。Barbara想要行侠仗义而Pamela只要保卫自然。当她们的追求重合时,她们就能默契无间地合作,做些稍微有点违法但又不太过分的事情。但Pamela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时,分歧便产生了。她偏离了Barbara为她们设想的正义道路,找了一个罪犯把那家重污染化工厂拆毁。这对她的红发姑娘来说很不OK。尤其是她后来又绑架了戈登局长,她为了父亲,更要和她作对。

(后来我想了又想——Ivy绑架戈登,直接原因是因为这个警察局长挡了她的道——但是,但是,她之所以如此果决地动手,是不是因为她心里知道她的红发姑娘不可能加入她的事业了呢?)

可Pamela需要的是引导和劝阻,这部动画的她向反派角色的转变太快了。我知道这是动画时长所限。但为什么没有人坚持不懈地想要拉她回头呢?这里的Ivy一得到操控植物和人心的能力后就立即开始做反派,为什么呢?因为编剧的工作是在讲好起源故事,做全铺垫的情况下,尽快让观众见到他们熟悉的毒藤女——这是一部动画片,需要的是风格鲜明的反派,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人设定位。所以Pamela的起源故事一过(第一、第二集),她的形象就被定位成了第八集的毒藤女,可能从此以后都不会改变。她作为人类女孩的人际关系,她的家人(剧情提到了她母亲),她内心的挣扎,都不需要再被展示出来。她已经是个特色鲜明的反派了。

Ivy的起源故事结束后,她和Barbara的友情仿佛也完全结束了。第八集Ivy再出场时,Batgirl只是与她作战,没有劝她回头。只有一句“不,芭芭拉,这是我特意为你挑的(能控制你心智的花)”能显出一点迹象。两个姑娘已经完全走到对立面,这太让人可惜了。

尽管如此,说到结尾,我仍然要重申一遍:我十万分地为这个精灵姑娘心动!

她在第十张图片里的神情是我截了很久才截到的,只有半秒的机会,我忘了开0.5倍速,就一直截一直截。那种无意间流露出的温柔神情,隐藏在Ivy散发魅力的姿态里,Barbara稍一眨眼就会错过。这帧本来是动画组的无意之举,却一下子触到了我的心。

这个Poison Ivy,她对于反派式语言的运用,她笑起来的神情,她皱眉的模样——这一切的一切,对我来说都迷人透了。她作为反派的形象的确能轻易得到我这种小粉丝的喜爱。于是我便更希望能窥见她的内心。

评论
热度 ( 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湘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