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予

Team Loki
蝙粉,芭粉,幻厨,信厨
一个杂食
雷超蝙锤基(吃过)
祝你今天有个好心情……!

【金幻金】你是我祝福过的孩子(上)

   前言:比较ooc,bug挺多,是勇者与隐居的魔王,金幻金无差,有年龄操作,是一次比较浅的尝试。刚回坑,准备先从AU入手,慢慢摸索人物性格,等理解透了再去写原作背景。




001.
   金是位极具天赋的勇者,尚在成长,力量不凡,拥有出众的外貌,十分招女士喜欢。

  他从小就听着这样一个故事长大:你出生的第二年,大陆上出现了一位魔王,可以呼唤邪恶的造物,作恶多端,导致生灵涂炭。后来他走上末路,开始在大陆上流亡,藏匿,无数勇士前去寻找他,征讨他,最终却无一人归来。你此生的使命,就是成长起来,将他杀死。

  “抹除魔王,才能拯救大陆的命运。不要担心,我们会给你同伴的。”所有人都这样告诉金。

  可是对方到底作过什么恶呢?没有人能具体讲给金听,只好给他编造故事。金听了,一个也没真信。

  金的姐姐秋三年前正是踏上了这条征途。她临走前对金说:我就要去找那位魔王一决高下了。打完架后,我会将他劝服的。祝我好运,金。

  秋许诺了她会回来,就背着长剑在她成人礼的前夕离开。可是三年过去了,弟弟的成年礼已近在眼前,秋仍没有传来任何消息。旁人纷纷猜测秋已遭遇不幸,金却一直坚信秋只是还在路上寻觅藏起来的魔王。

  我会把姐姐找回来的。他每天起床练剑前都这么对自己说,坚定自己的信念。

  成人礼越来越近了。金被寄予了厚望,他的成人礼将会非常盛大。但十七岁最后的一个月里,他却也一直计划着逃出自己从小生长的地方。

  原因无他,其一是金想把姐姐找回来参加自己的成人礼,其二便是他不希望在成年后被派去杀死那位魔王。

  “他已经那么多年没再出来作恶了。”金这样想,“他可能是不愿再作恶,也可能是在谋划更大的阴谋……我可以像姐姐计划的一样,先和他打一架,再把他劝服。”

  于是他佩着一把宽剑悄悄离开了家乡,独身去践行他给自己定下的使命。

  “我想挽救他,不想杀死他。”

  “使他从善,也是抹除邪恶的一种方法。”




002.
   金正行走在一片林子里,宽剑紧握在手上。

  距离他离开家乡那天,已经过去了一周。魔王的踪迹他连一丝也没有发现,传闻也很少听到。这个家伙已经隐退太久,不再有民众记得他的恶行了。他完全是凭直觉在找,听到什么消息就算什么。

  “我正践行着的,是被遗忘的使命吗?”金不由这样想。

  金一路踩着落叶过来,周围林木茂密,有湍急的溪流纵穿整片林子。他沿溪行走,直走了几里地,四周变得开阔起来,树木渐稀。再走,最后竟然发现了一座小酒馆。
   
   怎么回事?附近有村庄吗?

  金看着这个普通又有些可疑的酒馆,扫视了一遍酒馆的大门和窗户,把剑别到腰间,上前推门。

  这间酒馆里的光照比别家的要好得多,现在是上午,窗户开得很大,室内几乎没有昏暗的地方,光到处都是。墙壁和地板老旧却干净,酒瓶和小型酒桶在酒柜那摆了不少,奇形怪状的饰物随处可见。但金没有心思去细看这些装潢,他的注意力一进门就被柜台后面站着的人吸引了。对方穿着工作服,皮肤苍白,据外表看上去年龄不大,可是气质沉稳,表情收得几乎什么也没有。他的黑发似乎多年不曾打理过了,留得挺长,缺少光泽,在脑后扎成了一小束。这种发型早已不流行了,可金就是莫名觉得这样最适合对方。

  那人有着碧青的双眼,颜色鲜活得逼人,刚刚擦完店里最后一个杯子,转过头来看金。金便对他一笑,把雪白的牙露出来。

  “上午好,先生。需要点什么?简餐还是麦芽啤酒?喜欢甜苹果酒吗?”对方这样问。

  金保持着友好的微笑,挺着背走到柜台前,腰间宽剑把腿甲敲得哗哗响。

  “你好,我叫金,是名勇者,想在你这里打听一下魔王的消息。”

  金用一只手靠上柜台,在回答的同时把柜台内部都看了一道。

  对方仔细地观察了一遍金,眼神和表情都没有因为金的动作而改变,似乎注意到了,又似乎没有。最后,他直视金的眼睛,问道:“你说的是哪一个魔王?”

  “十七年前那个。”

  金没有避开他的视线。两人四目相对,山林与深海便在相互交映中融作一块,变成了很鲜亮的新颜色。

  “我懂了。‘有不详的双眸,能呼唤邪恶的造物’,是他吧?”对方惊叹道,“真没想到现在还有勇者在征讨他。”

  “这是我的使命。”金回答,“他可能还在暗处谋划着毁天灭地的恶行。”

  “你知道他的名字吗?”

  魔王也有自己的姓名啊?金眨眨眼睛,脸上浮现了一点疑惑的神色。

  “不知道。”

  对方的唇角这便弯起来一点,眉眼也弯起来了。笑意渐渐从他年轻的面孔中显露出来,构成他见到金后的第一个笑容,使他变回了少年人。

  “我的名字是幻,是这家店的持有者。”他作着迟来的自我介绍,“关于那位魔王,我有听过不少传闻,应该能帮上你的。”

  金的蓝眼睛一下子亮起来。

  “那太好了,谢谢你,幻!酒馆果然是打听消息的最佳场所!”

  “是啊。”幻应声道。




003.
   幻给金讲述了许多传闻,并且简单地为他分析了一番。金坐在一个旧木桶上,手捧一杯颜色浅淡的苹果酒,眼睛一眨不眨地听他说。

  “……我今年二十来岁,开这家酒馆也开了蛮久。第一年开张的时候,魔王已经沉寂好几年,变成了男人们酒后的谈资。”

  “这里之前相当于一个小驿站,由我接手后就改成了酒馆。距这里四里地外有一个城镇,以前人流量挺大的,每天都有人往来这条道。来这里喝酒的既有本地住民,也有外地来客。其中流浪的勇者是很常见的。”

  “那些人有一部分蛮难伺候,但之前我有三个伙计做事,都不管倒酒端酒的。

  “后来呢?”金问。

  “现在是淡季,没客人,他们忙别的去了。”

  幻说到这时,偏过头扫视了一下自己的酒馆,将酒瓶和木桶一一看过,才把目光转回来,脸上说不清是什么表情。

  “我能通过观察搞懂哪些人在吹牛扯谎,哪些人知道一点真实情况。偶尔好奇了,就会去向后者打听。”

  你不像是会好奇的人啊。金无声地张了张嘴,没有再打断幻。

  “他们并未透露魔王的行踪,却告诉我——魔王不愿再做坏事,早已经隐居起来了。”

  幻单手撑住柜台,笑容友善地看向金。阳光使他的眼睛熠熠生辉,从不同的角度看上去,分不清是蓝是绿。

  “假如真是这样,你还要去找他吗?”

  金一点犹疑都没有:“要,我得找他确认。”

  “如果不是如此,就提剑杀死他?”幻闲聊似的,语气随意。

  “无论他实际上是怎样,我都不会杀他的。”

  “把剑指向魔王是勇者生来的使命。”幻用手指敲了敲自己的柜台,指甲留得稍微有些长,“只有勇者们会一直惦记隐居了十七年的魔王,提防他是否还要出来作恶,并且死追着他不放。”

  “嗯,这确实是我经历成年礼之后必须要做的事情。但我不想杀他。”金垂下眼睫,“所以我得在成年之前找到魔王,确认他对世界的态度。”

  “啊?你尚未成年?”幻看起来只注意到这一点,一下子瞥向自己塞给金的那杯自酿苹果酒,又把目光收回去,“那别喝了,把酒杯放回来。”

  金照做了,他把木制酒杯递到柜台上方,看着幻接过去,一口一口把杯子喝空,随手放到一边。

  “一口都没喝吧?”幻皱着眉问。

  “在你背身过去的时候刚好喝了一口。”

  酒馆店主挠挠头发,语气苦恼:“呃,糟糕。可别叫我被抓,王城刚出台了规定呢。”

  “我不说就没事的啦。”金用脚尖一下一下地点着地板,搞不清楚自己为什么有些乐呵。

  “行,别出卖我。”幻烦恼地朝他做了个类似于鬼脸的表情,“我们继续说。”




004.
   “根据我总结的传闻来看——魔王最后出没的地方是大陆东端,我这酒馆刚好就在东部地区。”幻比划了一下大陆的板块,“这是一位佩长剑的勇者告诉我的。”

  金一下子站起来,“长剑?!你遇到的会不会是我的姐姐秋啊?她有一头金发,三年前离开家去找魔王比试……”

  “秋?”幻停住了,仔细地思索了一番,“我没有听说过……但我认为她不会有事的,魔王杀死勇者的传闻已经很久没人听过了。”

  “真的?”

  “嗯,据我所知是这样的。放心吧,金。”幻用手点点自己的额头,在心里将金的名字反复叫了几遍。

  ……金,和秋?

  那是……我认得的?这就是金?

  金又坐回去,视线移向地板,“那,魔王该怎么找呢?我之前都是凭直觉上路的,根本不靠谱。”

  在金别开眼的那几秒钟内,幻又把金打量了一遍,眼里浮现出极度复杂的神色。但是金很快又把目光移回来,用一种充满求索欲的表情看向幻,眼神真实恳切。幻真不知道拿他怎么办好。

  “容我想想……”

  幻只是张着嘴站在那,脸上出现了比之前强烈得多的苦恼。

  金跟我想象的样子……一点也不差啊。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酒馆老板……一时也想不出什么对策。”他竭力控制着自己的面部表情,避免睫毛开始颤抖。

  “你要不,再去镇上多打听一下?这个镇上也经常有勇者经过的。”

  金盯着他,眼睛仍然一眨不眨。

  “也好。”金最后笑起来,“谢谢你提供的信息,真是麻烦你了,幻。”

  年轻的勇者再度从木桶上站起身来,挥手向初识的酒馆老板道别。

  “那我出发了!再见,祝我好运吧,我会找到魔王的!”

  酒馆老板留在柜台后面,一步也没有挪动,看着满面朝气的少年走出自己的店面。

  “嗯,祝你好运,金。要平安回家啊。”

  少年的身影逐渐远去,酒馆内很快就安静下来。室内的阳光仍然一分也没少,酒馆主人却觉得这地方变空了。

  我真该回去当吟游诗人的,不然就回去开面包店。他想。




005.
   毫无疑问的,幻就是那位消失了十七年的魔王。

  他的全名是紫堂幻,不过他已经很久没能连名带姓地介绍自己了。他以前也是位勇者——讨伐邪恶势力的都统称为勇者。他们一族天生就不拿剑,而是使用召唤术寻求外物的帮助,以此战斗。

  他的召唤能力不大行,全族上下都不看好他的前程。十七岁那年,新的魔王发起了新的战争,他背着家族应征前去加入战斗,最终却再也没能回家。

  离开家前,他父亲带他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去给一个小孩的出生道贺。这小孩子便是金,紫堂幻第一次见到他时,他只有一百天大,睡得很熟,手拳得紧紧的。他三岁大的姐姐秋满场乱跑,笑得非常开心。紫堂幻停在婴儿床前,在金的父母面前给了他最好的祝福:一生平安喜乐,能成为一个坚强乐观的人,努力过的愿望都可以实现。

  但紫堂幻的父亲仍觉得他那套话说得不够漂亮。

  那天晚上回去后,紫堂幻就离开了家。准备已经非常齐全了,没必要再等。在漆黑一片的大路上,他把这辈子经历过的事都回想了一遍,童年,父亲,哥哥,族人,今晚刚看过的金。这些都在他脑里略过去了。

  这个孩子,日后应该会长成了不起的人物吧。

  我可是,给了他最好的祝福啊。

  十七岁的少年在黑暗中摸索着路,走出去很远之后才敢点起一盏小小的夜灯。一直前进到日出时分,初生的太阳把所有的路都照清楚了,他仍然坚定地向前走着。到达离家最近的城镇后,他要了一匹马,骑着它去了离家足够远的地方,找到当地的应召处,紧跟着就上了前线。

  去到前线后,紫堂幻在战斗中能发挥的力量还是很有限,无法加入专门对付魔王的勇者小队,只能去做士兵。但他对于战术部署的小聪明一下子就被上头注意到了。魔王不是单打独斗,他的部下和追随者数目惊人,不能光靠厉害的那几位勇者独自解决。在这场战争中,厉害的勇者和指挥官都是非常紧缺的,紫堂幻的指挥官有意培养他,他摇头说自己没有领导才能,不能服众,最后被培养去做了军师。

  紫堂家的小少爷做了军师后就尽心尽力地学习军事知识,理论越学越高深,实践也越来越多。失败过好几次,挨批得很狠,但最终都挺过来了。他在战争部署上的缺陷和优势都很明显:不敢随意冒险,有时为了减小伤亡过于保守,但是能顾全总局,关注到影响战局的方方面面,被遗漏的问题总能被他一个个填起来。上头就找了另一个老军师跟他互补,也提点提点他。两个人合作得挺好,参与的战斗越来越多,离魔王也近了一点。紫堂家有派过一次人来找他,说他“混了这么久也没能去到战场中心,不如尽早回去”,但是他叹着气把人送走了。

  战争的曙光其实是很明显的,魔王终究准备不足,寡不敌众,他的势力也节节败退。紫堂幻在战场上过完自己的十八岁生日后不久,这场短暂的战争就已临近尾声。他只来了战场三个月而已,学到的东西却比过去十七年都多。现在回家的日子已然不远,他反倒不知怎么应对才好。

  但他之后就再也没有机会烦恼回家后如何向父亲汇报战场经历了。已显疲态的魔王军突然急转直下,突出重围,朝他们这个离王城不远也不近的薄弱地区挥师猛进。藏在幕后的魔王也亲自加入了战斗,周边地区无法迅速集齐足够的力量反抗,零零散散的城镇被覆灭一空,战线很快推到了紫堂幻所在的地方。他们这支军队是当地最强的战力,必须坚持到援军到来。专门对付魔王的强大勇者们已经赶来了,胜算还是有的。

  在迎接勇者们到来的那天晚上,紫堂幻不由想:我本来希望成为的,也是他们中的一员。

  但是后来他就不想这些了。那很没意义,他现在做得也很好。

  魔王军兵临阵前的那一天很快到了。不仅正面有敌军,用以偷袭的小队也防不胜防,双方都知道擒贼先擒王这个道理。紫堂幻和他的搭档呆在战场后方根据实时战况飞快地弥补着战局的纰漏,却无法敌过士气高涨的魔王军,处处受挫。而强大的勇者小队被逐个击败后,希望立刻就变得更渺茫了。

  我还是不够经验老道啊。紫堂幻咬着牙想。

  我还是不够强大啊。

  指挥官牺牲后,紫堂幻离开了后方,用最快的速度赶往第一线,稳定局势。往日温润的少年舞着手臂开始指挥冲锋,这真是他三个月前怎么都不敢想的事情。魔王就在离他不到两百米的上空俯视着交战双方,他甚至能感受到那迫人的威压。 奄奄一息的勇者小队已经不能再阻止对方前进,对方却没有抬手毁灭对面的军队,是不是因为他的力量——也已经耗尽了?

  紫堂幻还在咬着牙。明亮的光从他的手心透出来,是他近两个半月都没有再使用过的召唤术。

  赌一把,赌一把!那些勇者已经倒下了,必须得有新的勇者顶上!他脑子里有个震天响的声音在叫嚷。他抬起手,斯巴达小队出现在战场上——

  在这一秒钟内,魔王看向了他。

  “你——看上去不错呀。”

  他开口发出的声音像小孩子一样。

  这具身体已经到极限了,你——看上去也不错呀。闻起来很熟悉呢。

  于是新的魔王降临于世了。



【tbc】

 

对不起坑了。本来有一点后续,但是文档不见了。

评论 ( 10 )
热度 ( 83 )

© 🌙🌙湘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