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予

Team Loki
蝙粉,芭粉,幻厨,信厨
一个杂食
雷超蝙锤基(吃过)
祝你今天有个好心情……!

【霜冬霜】非常规开场(上)

  前言:一个洛基被流放到中庭的故事。

  ooc,无差,是爱情向。背景是MCU,性格是漫画电影混合。瞎编产物,谨慎阅读。奥丁没有那么放心洛基,也不能封印他的魔法,但是我设定如此。

  有点迟到了,情人节快乐!


  (下写完了,可以点目录看)




001.

  在洛基人生中第一个背叛阿斯加德的阴谋尚未来得及发展到关键部分前,他的险恶计划就已被发现。因此,众神之父奥丁封印了他的魔法,并将他流放至中庭。

  于是故事用另一种方式开始了,这样的开场就像部反派单人电影。

 



002.

  洛基,我们英俊年轻的反派,千人千面的骗子,很快就在中庭找到了体面住处和生活的乐趣。赌场、黑市、走私、非法交易。中庭黑暗地下的每一项勾当都能短暂地吸引到他的兴趣,失去力量丝毫不影响他行恶,但他终究拒绝作为一个普通蝼蚁去犯罪。

  他需要他的魔法。

  除此之外,当然,还需要一些爪牙。

 



003.

  洛基对于破解自己身上的束缚一事早已有了头绪。

  这是一道比他本人身上全部魔法加起来还要强悍的咒语,喝止了任何魔力听从他的命令。但故事总要发展下去,这些牢不可破的魔咒总是可以解开的。所以,初步猜测是老一套:达成某项(或者很多)条件,魔咒就会迎刃而解。

  他躺在沙发上,列出清单:

 

  项目一:尝试爱人

  项目二:试着相信谁

  项目三:心怀谦卑

  项目四:停止说谎

 

  洛基环顾一圈自己灯光温暖的新公寓,嘴边带笑,蹙着眉毛,随手划掉了刚写的项目四,“要停止行骗的话,我可没法维持自己现在的体面生活啊。”

  月光被人造光源完全阻隔在洛基的住处外,趴在玻璃上变成心怀不甘的小怪物。他凝视着自己开玩笑似的四个待办事项,在心底说:“哈哈,奥丁怎么会跟你玩试炼好人和改造恶棍那一套?没谁期待你洗心革面。”

  然后他写下了自己真正打算做的事情。


  项目五:死亡

 

  “我等不及去尝试了。”

  他把清单丢进垃圾桶,随手抓起桌上的骰子抛出去。小方块砸在开关上,把黑暗和月光都还给了他。




004.

  又是一个中庭的午夜,大雨笼罩着这座城市,街道上狂风呼啸。任务途中失去控制的冬日战士穿行在潮湿阴暗的巷道里,难得自由却不知道要去往何处。

  让他失控的因素有太多了,可以是随便哪个人,哪句话,哪片废墟。这些小火星刺激微弱,积累起来,短暂地穿过他的脑子,让他逃离任务现场之后就再度熄灭。九头蛇的回收人员不知道什么时候到,而他还没有醒。

  雨从他的面罩边缘流下,他浑身冰冷,眼睛反映着外来光,没有神采。

  带追踪器的车他开到城里就停了,转为徒步。对讲机之前已经被他砸烂抛下,没有任何指令来干扰命运。他记得自己有个不知完成与否的任务,但巴基·巴恩斯的声音又在指挥他赶紧离去。应该忠诚还是应该逃走?应该回去复命还是应该逃走?今晚的一切都混乱过头,他处在巴基和冬兵的中间状态,一路砸着关键监控,在一种诡异的平静中,把积水的反光踩成碎片,只是前进,不给答复。雨掩盖了足迹,他横穿静悄悄的大路,走过一条又一条巷道,期望自己不要遇到任何人引起任何注意。

  他确定自己想要逃走了,巴基和冬兵都想。这是条件最有利的一次出逃。

  现在是凌晨,这里是城市边缘,风和雨一直在咆哮,没有安眠的城市居民也都呆在室内。但是不知幸运与否,跨出一条巷子后,他看到了街边有辆孤零零的车和一个半夜不睡的男人。

  精神病,毒贩,黑帮成员,失恋得神志不清的诗人,随便他是什么。逃亡的平静被打破,冬日战士的头又开始痛。他离开巷道口,向那个撑伞的男人走去,湿淋淋的金属手臂在雨里反着光。

  那家伙定在自己车前,单手插着没装武器的外套口袋,一步也没有挪动,在来客走到跟前时才露出微笑开了口:

  “你想讨的是伞,还是车?”

  冬兵现在知道这家伙必定是什么危险分子了。他言简意赅地回复:“车。”

  “我不想给。但你流了好多血,我可以载你去医院。”对方一点也不识相,故意学着普通人说话,绿眼睛在黑暗里闪闪发光。

  他真不该那么说的。帮助半夜遇到的陌生杀手,讲话时还不怕死,他把现实搞得像爱情电影的桥段了。

  冬兵这才从自己混乱的脑子里翻出一点后背受伤的记忆。是刀伤,有人在他神志混乱时用匕首伤他。雨一直敲着他全身,他的灵魂和肉体完全是两部分了,一路走来都没有知觉。

  他低下头,发现自己脚下有一点淡红色的血水。它们几秒钟后就会彻底融进雨里消失不见,他应该感谢自然慷慨帮他抹去痕迹。冬兵看着这些,痛感忽然从头部蔓延到身上。他的疼痛回来了,他又清醒一点。

  抬头时对方仍是那副笑容。他甚至都没打算趁敌人低头先发制人,真自信过头。他那么瘦。

  “把车给我,闭嘴。”

  拜托快给我,我可以不伤害你,不把你打伤丢在暴雨里然后让九头蛇处理你。你可以撑着伞回家,你可以回家。我会把监控都打碎的。

  那个好看男人掏出口袋里的车钥匙,仍旧自说自话:“不能去医院吗?”

  “可是我也不能带你回家。”

  冬兵预感到时间将尽,没回应废话,伸出自己的手制住那个家伙,夺下了车钥匙。他没有遭到反抗,过程顺利过头,几乎要令他相信自己面前的年轻男人和外表看上去一样无害。但是他坐进驾驶座后,那家伙又开始说话:

  “我放你走了,不会告密。你反正也逃不远,被抓时不要撞了我的车。”这是道恶毒的警告和预言。

  那个人绕到车后取下了车牌。冬兵开始发动引擎,他退开了,在后视镜里挥手。

  “我暂时没空惹九头蛇,再见,别替我问好!”

  车子发动了。冬兵还在想着他,不知道身上哪样东西的九头蛇标志暴露了自己。

  “顺便一提,你真够幸运,这附近几条街的监控都被我覆盖了。有空告诉我你开了多远,假如你还活着的话!”

  那家伙在后视镜里变成一个黑点。除了冬兵,没有人看得出他和街道的区别。


—tbc

评论 ( 20 )
热度 ( 143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湘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