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予

Team Loki
蝙粉,芭粉,幻厨,信厨
一个杂食
雷超蝙锤基(吃过)
祝你今天有个好心情……!

【霜冬霜】非常规开场(下)

  前言:ooc,爱情向。有bug,还有个关键情节的操作过程来自DC邪恶永恒(对不起)

  有点可惜,(下)写得不怎么样




005.

  当然啦,那个冬兵半夜遇到的男人当然是洛基。瘦高,绿眼睛,说话像演戏,一切迹象都很明显。邪神从不轻易放弃所有物,他慷慨地交出了车钥匙只是因为那是一辆赃车。

  半夜遇到的陌生杀手自然会是一个很有力的销赃帮手。就算他真的有爱惜,九头蛇也会帮忙。那些家伙向来喜欢毁灭证据,现在那辆车大概已经在某个偏僻地炸成车架了。

  “轰”一声巨响,邪神的小小麻烦又消失一个,完美结局。

  说开以后似乎一切浪漫气息都消失了。洛基知道对方没可能跑掉的,但也没邀请人回家,真够冷血。他对这家伙有点感兴趣,但远没喜欢到费尽心机也要保下来的地步。这也没办法,失去魔法之后随心所欲就成了难事。

  邪神还有他的伟大计划要忙。等他做完闲下来之后,也许他会去找找那个杀手的。

  到时那家伙最好有意向做他爪牙,避免他白忙。

  洛基拉上窗帘,脱下潮湿的外衣,倒在了自己床上。雨还在敲他窗户,室内暖气开得很足,看起来外面的一切寒冷都接近不了他,他在温暖中睡过去了。




006.

  趁着洛基熟睡,现在我们可以倒带了,我要具体说说洛基的发家史。

  洛基作为普通人在中庭立足的过程虽然磕绊很多,但也很简单,勘破别人的内心欲望对他来说再简单不过。起步是靠外貌,再是靠身手,最后展露智谋。勉强放下身为神族的高傲态度,主动学习要学的一切,只在心里骂人,从小人物攀到大人物,加上一些无伤大雅的作弊行为和两次恰到好处的背叛后,他赢来了一套喜欢的新公寓和钥匙。以及,社会地位。

  洛基起初实在是不熟中庭文化,期间其实有很多令人尴尬的挫败,他也有几次想发火杀了所有人。但是失去魔法后避无可避的肉搏和枪战令他感到悲哀,近距离战斗的快感被对手的弱小磨灭一空,靠蛮力屠戮没有招架能力的中庭人只会使他变成低级杀人犯。

  他坚持下来了,我们坏脾气的小王子,依赖魔法的神明。他靠着谋略迅速接近到犯罪网络的高层,挖出了许多深埋中庭地下的黑暗秘密。他知道了九头蛇的存在和其罪恶行径,神盾局的内部勾当,甚至还稍微听到一点关于冬兵的边角消息。

  多数秘辛于他而言都没什么价值,他真正在意的只有不知为何被奥丁存放于此的宇宙魔方


  它出现在人类历史进程中,然后引起了洛基的注意。


  那些神话,那些流言,那些在二战时期不可能有的武器和士兵……这一切线索都在指引洛基前进。新通道正被探照灯照亮,他每深入一点就会多开心一点。

  探听关于宇宙魔方的一切,没有魔法的日子里他大概就是这样逗自己开心的。

  一定有人正掌控着它。九头蛇,神盾局,或者某些藏得更深的庞大组织。但是那些组织可能会造成的阻力不值一提,洛基会把它找回来。它是神存放的东西,现在神要收回,凡人不该有异议。

  洛基是那么自信,自信找回魔法可以解决一切,自信他很快就能让奥丁后悔。他已经找到品尝死亡的方法,现在还缺的只有一个忠心不二的手下。

  鉴于现在正为洛基做事的人都是买来或者受胁迫来的,找这种手下可真得耗好多时间,不是吗?




007.

  洛基醒的时候天很阴沉,雨也没停,室内暗得可怕,更惊悚的是他睁眼时发现自己床边站了人。

  洛基并没被吓到,他立刻爬起来去绞对方的脖子,把人往地上掼。锋利的刀具把衣料割开了,却没能伤到他。那个外来者响亮的倒在地上,很快就闭过眼去。敞开的房门外传来更多动静,洛基拿起桌上作收藏用的烟雾弹抛出去,彩色烟雾在他客厅里爆开,他捡起刀跑出去拿下了其他人。

  安全,没有人看到他中弹不会流血然后报告给全世界。好了,洛基抓着一个人的头发说,现在是审问时间。

  “九头蛇万岁——”操。

  他死了。

  洛基光着脚收拾掉自己的东西,穿上最贵的衬衣从门口逃了。车还是监控?哪个暴露了他?现在才下午一点,九头蛇就能派杀手找到他,他真是严重低估了这个组织的牛逼程度。

  帮他修改监控的家伙可能已经因为搅进浑水丧命了,他拿出新手机打给另一个黑客,要求对方立刻修改掉自己公寓周边的监控,然后撑伞跑到街边打出租。

  才说完我没空惹九头蛇!都怪那个神经病!洛基坐进车,在心里狠骂。他的计划完全被打乱了。

  雨流在车窗上,轨迹从竖条变成斜条,车开出去了。他从手提包里翻出围巾戴上。

  “也有可能怪宇宙魔方。”这个念头突然冒出来,他心里一顿。

  它在九头蛇手上吗?他们发现我查这东西了吗?这个组织了解我到什么程度……

  他停住了。我是他们的神明。他对自己重申,然后傲慢地在脑子里搁置了九头蛇。

  计划被打乱就加快进度,他会很快找到人帮他体验死亡的。没空找忠心耿耿的就找没法见死不救的……


  一段时间后,车停了。洛基付钱下车,戴上帽子,走向自己紧急情况下报出地址的避难所。

  这是片人员非常混杂的社区,处在城市的另一片边缘。有常年租不出去的房子或者废屋,流浪汉等社会边缘群体会偷偷敲碎窗户翻进去住或聚会。现在,刚刚失去公寓的洛基要做流浪汉了,都是因为他没准备安全屋。希望九头蛇还没有渗透流浪汉群体。

  和此地格格不入的洛基撑开伞走进社区,避开寥寥几个破烂监控,一路深入,最后突然停在某个巷口。

  巷子深处有青少年在打架。


  他看得出来……他很清楚,那不是一场公平的搏斗。那是一场欺凌,倒在地上的小家伙正痛苦呻吟。洛基厌恶看到任何幼崽被排挤欺负,收起伞跑进去。

  “停手!”他揪开所有围在那个小可怜旁边的混球,用伞给了一人一棍,把他们往巷子外推。那双严厉可怖的眼睛扫过他们的脸,让他们都悚然一惊。

  “你管什么——”

  “滚出去。”洛基命令道,然后低头要拉起那个头发乱糟糟的瘦弱男孩。事情搞定,他想起来自己可以让这个小孩代劳,现在实在没时间收服手下或者诱哄哪个女士爱上他再帮忙了。

  陌生人的力气和神色把他们都镇住了,但被推得最远的头领恼怒至极。他从口袋里掏出并不光彩的小武器,想冲过去重伤对方。然后——他的手给人从背后钳住了,武器落地,他被抵在墙上。

  “滚回家去,以后别再做这种事。”

  刚才根本没有声音接近,他被这幽灵一般的袭击方式吓到了。新来的陌生人体格非常壮,所有欺凌者都看着他,默默地走出去了。头领被新来的又推一把,但是一句话也没敢说。

  洛基回过头,也看着他。


  “找没法见死不救的……”这句话在他脑子里回荡。


  小孩低着头,道了谢就想往外走。洛基拉住他,把自己的皮夹从他手里拿回来,给他两张纸钞,也把他不轻不重地往外推了一下。

  “再见,学会保护自己。”洛基只是这样说。未来社会地位有时真的不是个人可以决定的。

  头号人选出局。他在心里叹气。

  小孩垂头丧气地走出巷子,这个地方又安静下来,只剩雨声。洛基跟那个杵在巷口的家伙对视一秒,立刻编排好了要说的话。

  “你害我被九头蛇追杀了,帮我个小忙。”




008.

  洛基没打算取得冬兵的信任,但他永远知道怎么拿捏一个人做出他要求的事。

  他给出名字,跟着冬兵去了对方的落脚处。两个人都戴着帽子,洛基提着包,独自撑着伞,使他们看起来有点像房东和租客。路上洛基有意问起自己的车,加重对方的心理负担,但冬兵道完歉就没反应了。洛基嘀咕着,在心里勾画冬兵的性格。

  他半夜劫车没伤到洛基一根毫毛,他把车开很远留给九头蛇做烟雾弹,他靠自己找到藏身处,跑出来帮忙救一个小孩,甚至还讲点虚假的礼貌……总体而言,是个聪明又危险的善心人,警惕心强,不信任洛基。

  洛基还想研究下去,但詹姆斯警告他不要打探自己,把他拉进了一间房子。

  “我也要躲九头蛇的,也许我可以跟你一起逃。”

  洛基一进门就这样说,用不可能满足的要求掩盖下一个要求。

  “不行。”跟着我逃只会更危险。

  “那好吧……帮我点别的。”

  洛基找了片地方坐下,沉默了一段时间,一捞衣袖露出手腕上貌似高科技的金属手环。那是他出门前没忍住一起带上的手工艺品。


  “有人在监控我的心跳。”

  “今天之内,我的心跳不停,就会有人杀掉我最好的朋友。”

  “帮帮忙。”他轻声说。


  詹姆斯哽住呼吸,不知被这段话的哪个部分震住了。这听起来完全是扯淡,但洛基的表情也太他妈真了。

  “我不会帮忙杀你……”冬兵开始眩晕。眼前人的哀伤面孔在他心里烙了个孔,过去的一切马上要从中倾泻而出。

  “不,我不用死。”洛基打断他的眩晕,从包里拿出自己几天前得到的东西,展示给他看。

  “白色的药片是停搏药,可以麻痹我的心肌让我心脏停跳。”

  “而这些是肾上腺素。”洛基举起两支针管,微微一笑。

 

  “如果吃了那些药之后没人给我注射这个,我就会真的死掉。”

 

  洛基仰头看着詹姆斯,他看得出他一定会帮忙了。得意和不安同时蔓延到他心里,他抢在詹姆斯思考清楚前吞下了剂量超标到足以直接杀掉普通人类的药片。

  “不!你——”詹姆斯浑身狠狠地抖了一下,立刻接过针筒,跪到他身边听他的心跳。

  我还没有答应!你怎么——你才刚认识我!这是陷阱吗?这些是特殊血清吗?你为什么要我来做——

  麻痹包围了洛基的全身,黑暗盖住他的眼睛。第一次尝到死亡的小王子倒在地板上,开始被恐惧浸没。拜托一定要有效!我猜对了吗?我是最聪明的,我赌对了是不是?死掉就把魔法还给我——

  他的思考和呼吸停止了。

  詹姆斯一直把耳朵紧紧地靠在洛基的胸膛上。他的体温凉得非常快,詹姆斯要被冻伤了——这不正常!他转动眼睛,看到他的皮肤开始变蓝。不安把詹姆斯的心填满了。

  听到洛基心跳停止的第一时间,詹姆斯感觉自己的心跳也开始漏拍,他伸手捏碎洛基的手环,用最快的速度把针筒扎进洛基发蓝的皮肤。天,这种阻力也大得不正常!

  詹姆斯看着洛基紧闭的双眼,看着他带纹路的蓝色皮肤,看着他的心口,深深吸气,把肾上腺素注射进洛基血管内。


  他操控了我。

  詹姆斯吐出那口气。

  该死。

  他相信了我。


  几秒钟后,蓝色开始从洛基体表褪下,他慢慢睁开了双眼。那整对怪物眼睛都是红色的,没有焦点,恐怖至极。

  但是他立刻笑了,笑得眼角弯弯的。

  “我成功了!詹姆斯!”

  他的笑容真实又快乐,詹姆斯的心跳停拍了。

  洛基挥开他跑到窗边把残余药片吐出来,回头时恢复了绿眼睛的样子,非常大声地说:“天呐,我好开心!我猜对了!有好多车开进来了!我们快点跑!”

  他高兴起来简直是小孩子。詹姆斯瞪着他说:“不——”

  洛基又跑过来,迅速提起包,捡起那个坏手环,然后扯住詹姆斯的手腕。

  “我真是大发慈悲!”洛基感受着充盈全身的法力,没法控制地说出了所有高兴或刻薄的真心话,“我要带你逃跑了!”

  “我不会跟你一起逃跑!他们是冲我来的,我很危险——”


  詹姆斯卡壳了,他差点没能掩饰自己的震惊。

  洛基站在原地,身上冒出一阵光芒。光芒熄灭后,他整个人已经换了身衣服,脸上的快乐还是一模一样。

  “我现在有魔法,詹姆斯。”

  外面的敌人正在包围他们,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他站在冬兵面前,坦荡而得意地说出了自己的秘密。

  然后,他们就要一起逃跑了。


—end.

 

   

  这就是他俩爱情故事的非常规开场。


  (停搏药和心跳连炸弹的创意是借用DC漫画编剧的,在此标注。原场面是BD生死相别现场。我为我枯竭的想象力道歉。


  (悄悄卖个安利,吃霜冬霜的姐妹可以看看·Lokabrenna·太太的文,下面评论区就可以找到她

评论 ( 23 )
热度 ( 120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湘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