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予

Team Loki
蝙粉,芭粉,幻厨,信厨
一个杂食
雷超蝙锤基(吃过)
祝你今天有个好心情……!

【黑及黑】魔王的心肝是什么颜色(三)

  前言:其他一堆发都发了那这章也发上来好了(。)


  *本章感情上只有黑&研磨友情描写

  *有bug,于是修改了故事时间




004.

  持续训练与日夜交替的学习使日子过得太快。转眼,时间已来到周五傍晚。


  2012年11月30日,多云转阴,有阵雨。天气稀松平常,日程也乏善可陈。这是春高前一月的某一日,也是黑尾跟自己约定好要暂时放下那些研究的日子。但除此之外,这恰好是更加特殊的一个日子。一个提前定好、令人不快的日子。


  待到部团活动结束,黑尾收拾好跨出门来时,天色已暗得看不出时间,树影也消弭在灰色的天地间。研磨站在体育馆大门旁等他,双手捏着包带,没玩游戏机,而竟然在仰头看天,眉头随云的聚集而聚拢。至少从外在表现上来说,他看上去比好友更不适应这个日子。从门内到门外,二人距离只需要一步就能跨过去。黑尾跨了一步,把包挂到肩上,轻拍他肩膀:训练辛苦了,走吧。


  嗯,走吧。


  路是窄的,研磨在前,而黑尾在后。已经打过招呼了,这次伙伴们并不会同行,路上只有二人在孤独地走。目的地既不是地铁站也不是毗邻的家,而是离音驹最近的玻璃电话亭。黑尾几乎每天都会送研磨到这一路后再自己坐地铁回家。但每三月中只有一次,他会同研磨在这个逢魔时刻一起走进去。


  0111111#


  砰咚。


  门合上了,眼也合上。黑暗如约弥漫,粗暴地咀嚼人类心跳。铁朗举着话筒,在黑暗中把它凑到耳边,手始终没有离开那双眼。怎么回事呢?乘坐电话亭以来的第一次,他感觉到那石塑眼睛似乎是温热的。


  光明重临时,黑尾依然呆滞着。研磨举起手,把他那只手从石塑上摘下来,什么也没说。这里是总部,今天是相谈日,他们眼下最好什么也不要说。


  “走吧。”黑尾握了两下拳头,打破这凝固的气氛,又拿出笑容来挂上。


  遭到传唤的从头到尾只有黑尾铁朗一人,但研磨永远会在这一天向导师请假陪他来一趟。他们要去的地方并不容易找,不过黑尾从中三的第一学期起便开始固定每三月去一趟,对路线早已烂熟于心。那是有意无意设得很偏僻、离总部核心足够远的一间小房间;布设从未改变,一直用于对他的定期谈话。黑尾偶尔想:我不来的时候,这个房间到底用来干嘛?


  一路上气氛明显不同寻常,黑尾克制住自己,不收集任何多余信息,只匆匆路过。最后那条走廊很长,工作人员候在尽头等待引黑尾入门,对研磨微微做出就此止住的手势。十一月最后一天的等候椅寒意惊人,研磨坐下来,抱住自己的包,同黑尾静静对视,说出一句不像他风格的废话:“进去吧,我在外面等你。”


  黑尾哂笑,将研磨的游戏机从口袋中抽出来,递进他手里,“喂,在外面玩游戏机也没关系的。”


  研磨摁熄游戏机,捏在手里,“那种事做不到。”


  心里一声叹息,黑尾没再坚持,“好吧,你等我。”


  转身过去,然后门也不敲地拧开门,黑尾从来不吝于在这里表现得像个不良。桀骜会是天然的保护色,反而令那些眼睛安心。因为烦躁才是正常的,无法自控脾气才是合理的;能旁证他还被囿于牢笼之中,没有逾矩。


  “好久不见,黑尾同学。”


  这真的是一个很糟糕的地方,最糟之处在于布置得太像心理咨询室:木制家具,两张深蓝布艺沙发,小圆桌和茶;故意打造温馨简朴的风格,在机关楼里有够突兀。还有那一脸亲善、三年没换的谈话者;西装革履,手上一本厚厚的笔记,装满黑尾明里暗里的过去。天啊,黑尾不在乎他记录过的东西,但真的很想找出他在这地方的本职是什么。总部毕竟不可能专门养一个闲人待在这,就为了每三月见一次黑尾铁朗。


  觉察到冷场,对方自如地接上话:“啊,最近过得还好吗?在干什么呢?三个月来,我们一直很挂念黑尾同学。春高也近了吧?预祝音驹排球部春高优胜哦。”


  “好久不见,我们直入正题好不好?”黑尾往沙发里一倒,似笑非笑,“我还想早点回去。”


  “不不,我们相信你的定力,和你向善的、温柔的心;所以这些谈话没有什么正题可言,你只要多多谈谈自己就好。”谈话者笑容亲切,“一直以来不都是这样过的吗?请在接下来的一个半小时里敞开心扉吧。首先让我们回到第一个话题可以吗?最近在做什么?”


  “练习排球。音驹要比赛了。”黑尾尽量让自己不要在谈话一开始就如此木然,不过收效甚微。


  “啊,你们新接纳的那个混血同学怎么样?能好好自控吗?一个运动社团里竟然恰好有三人是特别的,真是惊人的概率。”


  “他很好,也没缠着我要学什么。犯不到你们忌讳的,离他远点吧。”黑尾陷在沙发里,手轻抠沙发边缘凸起的包边条。


  谈话者自然地无视了他话中的攻击性,用眼神追逐着他的眼睛,“哦,那样啊。最近在看什么书?我很想知道这个呢。”


  “你们应该都知道吧。”黑尾略略汗湿的指头愈发焦躁不安,蹭刮沙发的力度一次比一次重。那温热石塑的怪异触感似乎还在折磨他的触觉神经。


  怎么回事?


  “你清楚的,我们只有你的借阅记录。林先生编纂的幻想生物图鉴确实是一本很不错的工具书。”


  不,不要问。不能问。别让他们知道。


  “别一直猜疑我,没人会借我魔法书。”




  “我们并非有意为难。”谈话者轻咳一声,“你看起来不太自在,黑尾同学。”


  “是因为坐在这里让我犯恶心。”黑尾闭上眼睛,指头微微痉挛。笑容从他脸上完全消失了。


  “那真是令人遗憾。我绝非有意让你产生不适,尽心谈话只是我的职责……哎,黑尾同学,你太聪明、太好学,也太不服输了。这么些年来,你对进入这个世界的执着实在令我们大家难抑不安之心。命运如此不公地给了你这样一个身份,而你即便戴着镣铐也要闯进来。黑尾君啊,我深知我们对你的束缚是不公平的,但是——”


  “哎呦,下一个话题吧。”黑尾猛地松开五指,“要问什么就问呗,您还指望我体谅你们吗?”


  谈话者丝毫不受影响,态度如初,顺顺当当地问下去:“话不是那么说的,总之还请我们多多互相体谅。下一个问题是:据悉黑尾同学近来上课时的精神不太好,夜里时常打灯到很晚,请问是在做什么呢?”


  据悉。黑尾仿佛听到那些乌鸦似的监视者在拍打黑色翅膀。你们从哪里获悉的?怎么不说出来?


  “你们还在监视我?”黑尾依然控制不了自己的手,逆着面料条纹滑动手指,“我在看书。我在熬夜学不是魔法的东西——”


  ——我在搜集你们可能和魔王勾结的证据。我在探寻那些电话亭诡异仪式背后的真相。我在攻击你们递来的每一个谎言。


  谈话者深深地凝视着他,叹一口气:“黑尾同学,你真的是个非常优秀的年轻人。然而慧极必伤,我们做这么多只是不希望你误入歧路。”


  “要看那些可以借到的书,我们允许。但请千万牢记:作为一个天生的黑魔法天赋者,您永远不能学习任何魔法。这是我们说好的底线,不是吗?”


  黑尾的手又一次松开了。


  “我知道。”




  ……




  谈话结束的时候果然下雨了。


  天已沉黑,又被城市的光驱走大半。许多雨粘在玻璃亭子外,与雾气混为一体,流出道道抓痕。


  门口那位工作人员一路送出来到电话亭里,奉上两把不必还的折叠伞。二人中只有黑尾带伞,硕大沉重的一把,塞在挎包底。工作人员将伞递给研磨,研磨做出他不到两小时前对自己做的手势,虚虚推开了。二人一位撑开玻璃门,一位迎着风雨撑开伞,共同走进夜晚的世界中。


  “坐地铁吗?”黑尾狠吸一口冷冰冰的雨中空气,又慢慢吐出去,像浅尝了一口整座城市的泪。


  “嗯。反正你也不想坐电话亭了吧。”研磨注视着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细软头发从两颊边被吹开,“今天……在电话亭怎么了,小黑?”


  “今天呀,我在摸那双眼睛的时候感觉它们是有温度的哦。”


  “我没有这样呢。”


  黑尾想起自己这周看过的书中旧闻,忽然说:“喔,说不定是魔王醒了哟。”


  研磨语气平静,话语却惊世骇俗:“如果真醒了的话,让他带你走也无妨吧。”


  黑尾失笑:“喂,你可是白魔法师。咱们未来难道要上演朋友相戮的戏码吗?况且魔王不是什么好人吧?”


  “可以升级完再跑回来。”


  “怎么可能有那么轻松啦?”


  研磨抬起头,望向更远的路灯和连绵雨滴,“我的意思是:如果,未来,魔法这个技能,你还是很想点亮,就跟随内心的选择,不要错过机会……即便所有NPC都跑出来阻拦你,我想你也清楚……”


  “这是你的天赋,不是命运不公。”


  “当然啦——”黑尾终于对着雨大笑,伞柄在手中晃动。


 这是我对自己身上这份力量唯一的看法呀。

评论
热度 ( 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湘予 | Powered by LOFTER